台視
中視
中華電視公司
民視
公視優質新聞領航未來
[2021/12/14]

中華民國電視學會第26屆第3次業務自律委員會會議紀錄



時間:110年12月14日(二) 18:30~19: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

主席:郭主任委員震宇

出席:鄭諮詢委員自隆、張諮詢委員宏源
   台視:廖經理重明、江副主任美貞
   中視:陳副總石川
   華視:程經理懋華、錢主任在仁
   民視:張執行長念華、姚資深總監蔚樺

壹、頒發 鄭自隆及張宏源二位諮詢委員聘書(110.10∼111.09)

貳、討論提案

面對電視台經營困境.業務方向討論

業務委員:
近年來客戶從傳統電視廣告轉向數位廣告趨勢逐年增加,加上Netflix、Discovery等國際影音平台,均挾著全球性收費會員基礎,以大卡司、高製作費製作當地電視劇題材大舉入侵,造成傳統電視收視率下滑。國內各類型標案又面臨僧多粥少狀態,各電視台經營愈見困境。

* 張諮詢委員宏源:
如今重視ESG(環境、社會、公司經營)已成為評估一家企業永續發展的指標。台灣許多大公司必定逐年投入大量經費,即時更新企業的ESG永續作為,為公司提升品牌價值,讓投資者產生信賴。其宣傳理念做法,非常適合由電視台來爭取包裝宣傳。

* 鄭諮詢委員自隆:
電視台不應一窩蜂,將自己製作的內容放上youtube或其他影音分享平台,除無法得到合理的分潤收入,也會造成電視收視觀眾流失。如紙媒,一旦放上網路,消費者必然漸漸降低購買紙本的意願一樣,各電視台應深思。


參、臨時動議(無)


肆、散會

中華民國電視學會 版權所有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一百零二號六樓
電話:02-27216435 傳真:02-27218824

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