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
中視
中華電視公司
民視
公視優質新聞領航未來
[2008/3/14]

第二代地面數位電視接收機技術需求



自從第一代地面數位電視接收機技術需求制訂以來,由於國內外整體環境的變化,對於接收機也產生新的需求。由於經營重點各自迥異,因此各產業區塊的新需求也不盡相同。本技術需求係根據電視台所預期的未來數年之經營方向而研擬的,重點在讓地面數位電視服務能透過第二代接收機來提供高畫質電視及新的加值服務,同時兼顧消費者的利益。
第一代地面數位電視接收機著重於提供標準畫質數位電視的基本功能,第二代地面數位電視接收機則除提供標準畫質與高畫質數位電視的基本功能之外,更進一步鼓勵電視台提供加值服務,以追求整體產業之價值之提昇。然而,隨著畫質與閱聽大眾期望的提高,數位電視的基本功能也有了新的內涵。一方面為因應各方的不同需求,另一方面也避免造成太複雜的分類,因此本技術需求訂出兩個等級的規範: 「HDTV基本型」、及「HDTV高級型」。「HDTV基本型」能收Free-to-Air及HDTV節目,「HDTV高級型」代表能收Free-to-Air及HDTV節目及未來各種加值服務。

中華民國電視學會 版權所有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一百零二號六樓
電話:02-27216435 傳真:02-27218824

台視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