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
中視
中華電視公司
民視
公視優質新聞領航未來
[2005/12/1]

選舉新聞不漏接 無線數位電視 6大補隙站竣工



無線數位電視繼2004年九大主站完工,2005年底又建置完成北部三座,中、南、東部各一座,共六大補隙站,12/3百里侯大戰開票轉播,無線數位五台主播將帶給民眾最好的收訊品質,最即時的選戰快報,最深入的選情分析!

在公視總經理胡元輝、中視副總曠湘霞、華視副總安家鈺、民視副總廖季方揭開紅幕之後,由電視學會理事長-台視總經理鄭優帶領五台主播,一同在台灣模型上放置補隙站發射塔,慶祝訊號開通!典禮上,五台主播先禮後兵,台視蘇逸洪、中視李玲、華視徐俊相、民視林靖芬、公視黃明明在非常君子地握手寒暄過後,都信心十足地向媒體表示:「今年縣市長選舉開票轉播,我們一定最精彩!」

去年七月無線數位電視開播,台灣就正式進入數位時代,只要家中裝台機上盒,就可以接收到從全省九大主站發送的數位訊號,收看無線數位家族的十四個頻道精彩內容。

今年11月30日建置完成的六大補隙站,分別位於台北南港山站、北投丹鳳山站、基隆紅淡山站、南投集集大山站、屏東赤牛嶺站、花蓮富里站,在六大補隙站完工之後,目前數位電視電波服務總人口數約為全台總人口數之85%以上。現在不只是台北市、基隆市等都會區全市收訊零死角,連南投信義鄉及仁愛鄉等深山地區,台東關山、鹿野等縱谷地區,也可以接收到畫質最清晰的數位節目內容了。

為了搶在今年縣市長選舉前完工,無線五台的工程人員馬不停蹄趕工,主管們更是個個黑眼圈,這麼辛苦趕工,只為了讓民眾們今年投完票就能開車出去玩,就算遠赴花蓮、台東、屏東等地旅行,在車上也能收看無線電視台最即時的開票轉播和分析,不必在家死守電視機!

未來無線電視學會將繼續積極推動澎湖、金門、馬祖、綠島…等離島地區的數位補隙站建置,讓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百分百收看最佳的電視訊號,享受最豐富的節目內容。

根據新聞局公佈台灣數位化時程,從明年2006年開始,台灣所有新出廠的29吋以上的電視機都必須內建數位電視接收器;2008年以後台灣將買不到類比電視機;到了2010年政府將收回類比電視訊號傳送。此外,在2010年底前,數位電視機貨物稅將減半徵收,從13%降至6.5%,政府還將大幅增加補助、獎勵數位電視節目製作的預算。從接收端、傳輸端、內容端,三位一體全面推動台灣廣電產業數位化。待立院通過無線數位電視發展條例之後,民眾將是最大贏家。

中華民國電視學會 版權所有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一百零二號六樓
電話:02-27216435 傳真:02-27218824

公視優質新聞領航未來